= 知行家旅行 | 三景生活影像 =

项目:#全球POI项目#

专辑:『 影·匠 』-影像文化对比项目-《极致体验日本细节化》

作者:江南忆龄

地点:日本·大阪


『 影·匠 』| 影像文化对比项目-五部曲第五部分-极致体验日本细节化-一城一味之日本:日本料理起源于日本列岛,逐渐发展成为独具日本特色的菜肴。日本和食要求色自然、味鲜美、形多样、器精良,而且材料和调理法重视季节感。

日本料理,主要分为两大类『日本和食』和『日本洋食』。当提到日本料理时,许多人会联想到寿司、生鱼片,这些日本人自己发明的食物就是『和食』;另外,源自印度的日式咖喱、源自法国的日式蛋包饭、源自意大利的日式拿坡里意大利面、源自中国的日式拉面等等,这些就被称为日式『洋食』,表示从外国引进,虽然不是日本发明、但是经过日本的改造成为日本料理的一种;其中日本改造的中国菜(日式拉面、日式煎饺、天津饭、唐扬鸡块等)又因为中国其实不属于西洋的范围,所以直接被叫做『日式中华料理』的时候也很多。

日本传统和食摆设非常精致,有如艺术的怀石料理。然而,对许多日本人来说,日本料理是日常的传统饮食,特别是在明治时代末期所形成的饮食。传统的日本料理主食是米饭,然后再配上其他菜肴——鱼、肉、蔬菜、酱菜,以及汤。料理的名称则是用这些菜肴的数目来命名。举例来说,最简单的日本餐是“单菜餐”,内容是一碟酱菜(通常是腌黄萝卜)。

评论(2)
热度(108)

© 江南忆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