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诗纪』冈仁波齐

——诗纪之冈仁波齐

 

如果,我还行走在冈仁波齐

一定好好享受

希夏邦马的窗口哦

一抬头便看见那雄伟的你

 

我饱含泪水伫足

了望那一世的爱人

假如流不尽悲伤的深陷双眼

用来世轮回

 

如果,我还行走在午夜的京城

一定好好记住

城市森林的落地窗前

一抬头是整个城市的爱情

 

我那诗酒的激情

是雨夜里在拉萨的故人

如同野蛮生长的荆棘

刺痛众生

 

如果,我还在童年的荒野

一定好好延续

斑驳的墙青苔的瓦

一抬头便是纯真的乐趣和亲人

 

南方南方

仿佛是冈仁波齐的金字顶

失去了便不在存在

尘世的浮躁

 

北方北方

若如死去我不会在此停留

希翼那有信仰的年代

田野的芳香

 

江南

2012.9.19

 

评论(25)
热度(162)

© 江南忆龄 | Powered by LOFTER